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寶啾生日:關西一日遊 / 臺紅茶葉文化館、仙草博物館、東安古橋

吃完早餐要開始我們的生日小旅行了

《前情提要》


但是連假高乘載管制的關係,所以兩個人無法上高速
於是選擇了走平路也會到的關西去走走
因為晚上還要吃大餐,早上又出門得晚
所以這次安排的景點以走走看看為主

臺紅茶葉文化館 > 仙草博物館 > 東安古橋


第一站抵達

臺紅茶葉文化館


臺紅茶葉文化館又稱為「台灣紅茶博物館」
是個建立於1937年的老建築
而且還有持續在運作唷~

我原本以為裡面只有紅茶呢
但還是有綠茶、烏龍等等其他的茶葉

門票是$50/人
但是會送一個小茶杯、綠茶跟牛軋糖
剛好趕上導覽時間
於是我們坐下來休息一下就跟著解說員去參觀了

在茶廠看到這個柱子上面寫「愛護茶葉」,覺得很可愛
一樓是製茶的地方
因為我參觀過很多次茶廠
也親自做過茶
所以這部分我就不多說了

二樓則有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登登!


猜猜這是什麼
這是放茶的倉庫!
全木造!
而且是有持續在使用的唷
裡面也都是木頭的,導覽員有給我們看裡面(但是不能進去)
是真的有庫存很多茶葉唷~

然後牆上的是嘜頭打印的鐵板
馬尼拉、檳城、倫敦、紐約
看看以前倫敦紐約都是喝我們的茶葉唷
看著倉庫牆上滿滿的鐵板
可見以前的茶業多麼輝煌呀~

以前都是使用木頭裝箱上船
就會用這個鐵板印嘜頭在一箱一箱的木箱子上
其中有一些是鹿或是其他動物的圖案
EX:南非
導覽員說 是因為那邊的工人認不得字,但認得圖
所以就使用圖案來分辨

現在則是用紙箱了
嘜頭也可以直接印刷在紙箱上,不用一個一個打印了
所以這些鐵板就光榮退役
現在居住在臺紅的牆上訴說著過往的曾經...


在這邊看到古地圖
關西真的離我們很近😂
跟周寶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家
古地圖真的很親切欸~

大溪產的是什麼😂
我以為會寫個茶阿(大溪有茶廠)、木阿、韭阿、或是豆干阿~😅
而且原來蘆竹產西瓜🍉呀!

繼續向前可以看到一些古物
導覽員也都很認真的解說



以前的站牌耶~圓圓的好可愛喔

最後
這張舊照片被輸出成一面牆這麼大
貼在導覽結束的地方

這些是以前關西街頭
充滿了汽車
而且是各國的車
看到前面兩台車其實一個左駕一個是右駕嗎
(箭頭處是方向盤)
所以以前其實路上是左右駕混著開的😂
覺得很有趣


結束了導覽,就到樓下進來的地方休息一下
阿姨跟阿北已經在燒水泡茶給我們喝了~


每個人桌上就會有一個小茶杯、一包牛軋糖跟一瓶礦泉水
阿北拿了剛煮好的燒滾滾紅茶倒進小杯子裡
就可以開始品嚐了~
然後阿姨則是叫大家喝一口礦泉水
然後加入一匙綠茶粉
就叫我們搖一搖
就變成綠茶了XDDD

這些茶配上甜甜的牛軋糖覺得很搭配呢~
旁邊也有販賣許多茶葉唷~
可以做為伴手禮買回去~~~

臺紅茶業文化館

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73號
03-5872018
09:00~17:00 
$50/人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接著就要往回走
到我們第二站,也是關西的名產

仙草博物館

在彎道上有點緊急要轉彎
要注意點看不然會會不小心錯過喔XD

進去之後裡面是一個賣場+餐廳的地方
再裡面有一間放唱盤的收藏展示間
我們先去後面逛逛花草園

恩...
因為都不認識植物
所以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天氣又很熱
所以我們走馬看花之後我們就到餐廳吹冷氣了~

因為晚上要吃大餐,所以意思意思點了個仙草飯糰B餐嚐嚐
會點這個是因為想吃仙草雞湯膠質丁
整盤黑嚕嚕的說實在不怎麼美
但挺有特色的XD

雞湯就是雞湯~
但是加了仙草所以多了個味道
覺得好喝

阿飯糰不予置評
有點黏稠
因為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樣純吃飯
要配著雞湯裡的肉肉我才吃得下去

膠質丁就像是仙草凍一樣
淋上蜂蜜甜甜的很好吃唷
他也有賣一盒外帶的
但是不便宜就是了

恩...雖然說是仙草博物館
但對於仙草的知識好像沒有特別多的了解
有點不知道在幹嘛的博物館
比較像是仙草產品販賣部
覺得這個地方可以當個順遊景點拉...



關西仙草博物館

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二段326號
03 587 0058
9:30-18:00,每周三公休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關西的最後一站

東安古橋


豬仔停在一個怪地方
走一個很陡的坡下去

很快地就看到橋了
這橋就是我們剛剛開車經過的橋呀XDD
來這裡就是要拍美照
但當然是由我幫壽星大大拍囉

東安橋古名「彩鳳橋」
為昭和二年(1927年)建造

東安橋位於牛欄河最寬的地方,也是關西的中樞地帶
橋樑為五孔石造拱橋,典雅壯觀,全台少見
為關西八景之一

《我的少女時代》也有一幕是在此取景拍攝的唷

漫步在河旁邊的步道
有一個很愜意的氛圍


然後因為也傍晚了 
要回家小憩一下準備晚上吃大餐
所以坐完這個牛我們就折返


踏過中間的方塊豆腐岩到對面去
繞了一圈走回去~

姊姊我穿網紗長裙配厚底高跟靴
在河中間那邊跳來跳去
真的很刺激
就算豬仔牽我我還是怕我一個腳滑
就拉著壽星豬寶一起落河....
幸好平安達陣 ^_< 啾咪


東安古橋

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距 中山東路口 約100公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咧~
歡迎來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