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泰獅 泰式料理 / 飛鳴byebye之泰式料理初嘗試

今天是下班後的小聚會
因為我們的櫃哥飛鳴要離職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吃飯呢!

這次是我的泰式料理初嘗試
因為我跟哥都不敢吃辣
哥更不喜酸
所以酸辣的泰式料理我們自然就都跳過了😅



這次聚餐地點是飛鳴找的
我們下班後兵分三路
我跟紅姐筱瀞最先抵達
找了好久的路
因為在小巷子裡
還走過頭😅

店小小的不起眼
但裡面客人滿滿的
我們在外面等候一下就可以進去坐了

店內真的也很小
有點擠擠的
不過店家有準備一個籃子(洗衣籃)可以把包包都放進去

菜單在此
很像熱炒店的菜單
是單點的
但是牆壁上也有兩種套餐可供選擇(忘記拍了😓)
套餐價位在八九百左右

我們點了
  • 涼拌青木瓜 $130
  • 烤松阪豬 $220
  • 椒麻雞 $170
  • 月亮蝦餅 $250
  • 打拋豬 $160
  • 蝦醬高麗菜 $100
  • 清蒸檸檬魚 $300
  • 綠咖哩雞 $220

白飯則是規定一人要點一碗
然後店家送來一壺奶茶
說是滿千贈送
裡面超多冰塊的!!!
但因為奶茶很甜 所以其實蠻中和的~

用很有趣的容器裝
拿起來輕輕的
菜陸陸續續的上來
首先上的是檸檬魚
魚肉很嫩,調味的很好
不酸不腥很香很爽口


再來是松阪豬
好吃😍
肉嫩 醬也好吃

綠咖哩有著濃濃的椰奶香味
一點辣辣的
搭配滑嫩的雞肉
很是下飯



然後椒麻雞我覺得是很安全的泰式料理
很少沒吃到不好吃的😂
(平常是在簡餐店會吃到)
一樣是外酥內軟,搭配一點酸辣的醬料
很爽口👍

再來是打拋豬
不知道是我個人觀感還是怎樣
覺得沒有超驚艷😂
但是沒有跟想像中的不同
附有生菜可以包打拋豬直接吃
雖然我覺得生菜包肉還是屬韓式烤肉第一好吃
但打拋豬這樣吃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一樣也是白飯的好朋友

月亮蝦餅送上來時我覺得很😳

超厚!

就算我沒吃過月亮蝦餅也看過月亮蝦餅
正常的不是薄薄的一片嗎?
這是壯漢版蝦餅
大概是一般蝦餅的五倍厚吧!
中間的醬很清甜♥
沾著蝦餅吃很搭
忍不住一口又一口👍👍👍

最後上桌的是我以為會第一個上桌的
青木瓜絲
嗯😑
好酸好辣
是很脆啦


但是對我來說好像有點比較辣😅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總結下來竟然一個人只要兩百塊!!!
(我們七人用餐)
真的這種店就是要多人去吃啊~
每一樣都吃得到然後還不貴
(想想這要是兩人分可就要七百囉)




最後我們在台北車站擁別~
雖然同事快要兩年
但是一直都沒什麼機會可以好好聊聊
但覺得飛鳴是位非常有趣的人兒
每次聽他講話都覺得很開心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
恭喜你從好萊塢的秘密畢業囉🎓
祝福你未來的日子會更棒更好!!!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咧~
歡迎來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