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五一勞動節:南寮漁港騎腳踏車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
周寶要帶我去運動運動一下

難得周會規劃行程:
17公里海岸線→小魚飯飯晚餐→內灣溫泉→竹科按摩

哇~~~
好厲害的行程喔
於是我們就興致勃勃地出發了~

到了目的地
停車很方便
路邊就有停車格了
雞絲拿一拿,牽著小折去租借腳踏車

這次我們選的是離入口超超近的哈利波特
淑女車 $150 / 公路車 $200
我就選了淑女車了~~~

結果才騎一小段就遇到毛毛蟲(大聲尖叫)
然後才剛看到海 周就被旁邊的攤車吸引
看到海很想下去
但被阻止ㄌ
結果小豬買了香腸、還買了冰給我吃♥
我們兩個傻傻在攤車的位置等待香腸
結果人家根本把冰給我們之後就忘了...

等到我等超久很熱等到很不耐煩後
終於問了老闆娘
他們才恍然大悟急急送上
我們也才得以離開~繼續旅程


基本上都跟我N年前來過的一樣
一樣是海邊的步道~
所以海風吹來涼涼的


然後另一邊這是紅樹林??或是灌木叢??
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感覺是生態豐富的地方~




我覺得很不錯的是地上繪有寄居蟹標誌
告訴你現在是到幾公里了
默默地就會越來越多
不知不覺就可以到17km了!!!






一邊騎車一邊拍照真的很困難
可愛豬騎小折很休閒的樣子
但好像蠻累的

他都穩穩地跟在我後面
保持距離😂

喜歡淑女車因為前面有籃子
可以把我的包包跟水都放進去


中間有一段步道是兩側有樹木圍成隧道
那邊就真的很涼
記得看過一個實驗

沒有樹木的柏油路
v.s.
有樹木的柏油路

溫度可以差到25度欸!!!

是不是很誇張

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每一棵樹木唷
終於來到尾端的溼地邊,看得到大風車了

拍個全景照,照片果真拍不出現場的美麗



中間經過一個濕地
很多人下去摸蛤仔
也有很多爸媽帶著小孩去玩

所以路邊有個水龍頭
我就拿來把小毛巾弄濕好掛在脖子上
結果意外撿到一顆蛤仔
我還很高興的給周看
想說要趕快把他丟回去放生
結果裡面是滿滿的沙子 = .. =

最後還是只有沾個涼涼
就繼續前進了~
綠綠的毛茸茸的好可愛

最後~
就在終點前1km內
小豬的小折後輪竟然沒氣了!!!!
😱😱😱😱😱

原本想說終點站可能會有打氣站或是什麼的
結果一片荒蕪
什麼都沒有(哭)


但還是要以茲紀念一下
好歹也辛辛苦苦的騎到了這裡(還沒氣)

最後怎麼辦呢~
只好打我租的車子上面的電話
拜託店家來幫忙

店家人很好幫我們送車過來
要我們穿越大鳥工地到馬路上等
真是蠻可怕的經歷
很怕天黑
也很怕在錯的地方等
很怕趕不回去,不能在關店前騎到

結果店家送來的是公路車!!!(就是要200塊的那個)
我們把小折交給他載回去之後
開始沿路狂飆

灑滿夕陽的溼地,粉紅淺藍漸層超美,但相機拍不起來

然後我們整路都很努力騎
豬仔再次把好騎的公路車讓給我騎
然後我也很努力的踩
上坡想說站起來會比較踩得動
就不知道怎麼了
滑下來
就ㄘㄟˋ兄了😭😭😭

右邊膝蓋就受傷了~

總之最後是成功的在關店之前抵達
然後跛腳的牽著沒氣的小折去牽車
去吃晚餐-南寮必吃的小魚飯飯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小魚飯飯是周寶取的名字
因為第一次來吃的時候他說

「是小魚飯飯!!!嗚~我捨不得吃掉他~」

所以就這樣沿用至今~
不過人家其實叫做 田媽媽海岸風情風味餐

每次來南寮都會吃這間
一開始是無意間找到的
一試成主顧
後來也有帶大學同學一起來
雖然中間有漲價拉
但是還是覺得蠻好吃的


這次傷痕累累又疲憊
所以也沒有拍什麼餐廳內景
只有拍食物
但是是一間很藍很藍 很海很海的餐廳

無論你點什麼餐,都會有一盤這樣的小魚飯飯

小魚飯飯本人是糙米飯
然後會有兩個小魚碗裝兩樣小菜
還會有兩到三樣青菜直接放在盤子上面
是不是很豐富呢~

菜色是隨機的
我每次去都不太一樣
但也不會相差太多

每盤小魚飯飯還會有附湯
一樣是不固定的
這次喝到的是枸杞蛤蠣湯
很鮮甜好喝喔♥

店家也有附決明子茶,可以自取唷


主餐會晚一點上(感覺是現煮)
我點了糖醋鯛魚
胖周點了智利鱈魚

因為喜歡糖醋的口味
所以直接加分
鯛魚的外頭有裹粉炸過
再加入糖醋醬料 搭配洋蔥、甜椒拌炒
很好吃
酸酸甜甜
口感魚肉嫩、外皮酥

智利鱈魚的話
他是用煎的
撒上胡椒鹽、擠上檸檬汁
也是很美味的一道菜
但是好像還是更喜歡糖醋的料理♥
而且智利的魚不知道是比較會游還是怎樣
口感沒有鯛魚來的軟嫩

還記得有次來吃是清蒸鯛魚
真的超好吃的拉~~~
可惜現在好像沒有這道菜了
他的蚵仔煎也是很古早味的一道餐
敢吃蚵仔的可以試試看喔~

也許他的菜單會隨時變動
每次去都有驚喜呢~~~

吃飽之後
還有飯後甜點和飲料
這次是紫米甜粥
飲料點餐時可以選
附餐搭配的是紅茶/綠茶/蜂蜜水
※記得可以說不要吸管喔

我自己很喜歡這間店
每次來南寮都會來吃吃魚兒
目前都還沒讓我失望過😉

-● 店家資訊 ●-

田媽媽海岸風情風味餐


新竹市北區南寮街195號


03-536 48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咧~
歡迎來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