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春假走走:苗栗竹南 / 小木匠 Little carpenter

《前情提要》


在牧場的時候原本要吃火鍋
但是覺得貴貴
所以進去餐廳又繞出來
餓著肚子離開牧場找到了這間店


導航的時候還想說
是不是導錯了阿??
附近很像是重劃區
馬路很新有很多空地
很多新房子但都沒有人的樣子

我們隨意的停了車
(如果以後熱鬧起來應該會很難停吧)

一推開特別的門
哇~!
是不是很有fu~
覺得很可愛很用心的店家
顏色也都搭配得很舒服又有巧思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是一個怪時間(下午三點半)
但小小的店裡面還是不少客人
幸好我們還有一張大桌子可以坐
點餐時間
菜單是牛皮紙做的
看起來舊舊的卻別有一番風味
可以點 #這裡 參考他們的菜單

因為我們總共有五個人
小木匠是有低消的喔~
低消為一杯飲品或是一份餐
所以我們點了四人分享餐+一杯飲料
標底色的部分是當天選擇的餐點

店員很認真的帶著兩個大木框來講解

左邊的木框鐵板是主廚推薦
是菜單上沒有的料理都會出現在這吧
右邊的則是活動
這邊也有許多酒
無論是啤酒、調酒、還是紅酒在菜單上都看得到
所以當天活動板板上是有酒類商品的活動

小木匠的名片書籤
點好餐之後
大家就開始拿出攝影設備
這裡真的是很好拍的地方
而且終於到到隔壁特別桌子的客人用餐完畢離開
一整理好我們馬上跳上去拍照


照拍一拍,店員也陸陸續續送餐
但他先送上小盤子
每個人的盤子都不一樣喔
真的很喜歡這種同系列不同款的設計
最喜歡系列了ㄎㄎ

首先先出現了這兩道菜
覺得餐具跟擺盤都深得我心♥

#鮮炸嫩雞
★★★★★
沾的似乎是凱薩醬(?)
雞肉不會柴,真的是嫩雞
也不會炸得很油,也沒有酥脆到好像餅乾
我覺得表現得很好

#超牽拖起司條
★★★★
這個我們想說我要點來看看到底多牽拖
請看哥的示範

真的很牽拖~
XD
外皮酥酥(感覺有裹麵包粉)
內餡是白色的起司
是一種很Q彈的起司


接著是PIZZA的表現了
我們點了兩個披薩

真的很妙
我當初看菜單的時候還問店員
「經典洛克披薩是什麼?」
店員(笑):「就是local。
是不是很溝追XD

#經典洛克披薩
★★★★
店員解釋說
這款披薩是用許多台灣食材做的
(例如香腸)
所以充滿了「台灣味」

#三杯雞披薩
★★★★
其實三杯雞的味道沒有很重
但是有個很代表性的味道
就是鹹鹹甜甜+最重要的九層塔香

他的披薩都是薄皮的披薩
我自己是覺得厚薄適中
最重要的昰不會乾乾的喔~

看看我一臉嘴饞的臉

再來是今天的主廚推薦
#田園花香燉飯
★★★
上面放了四根炸魚條
燉飯味道很清爽
不會膩
但是我個人還是不是很喜歡吃燉飯啦

然後在鑄鐵鍋裡面的是
#厚烤起司薯皮
★★★★★
沒想過薯皮也可以這麼好吃欸
很濃郁的起司味道搭配有點口感的外皮
真的超好吃的~

#大滿足美式炭烤豬肋排
★★★★★
每次喜宴都很喜歡肋排
但是平常吃的機會比較少
這次在菜單上看到
二話不說捨棄豬腳XD
果真沒讓我失望~
不鹹也不油
喜歡帶有淡淡蜜汁的醬料
跟恰到好處的肉質
啃得超開心

大口吃肉肉的同時
旁邊還有附上清爽的生菜沙拉
是我喜歡的胡麻醬料♥
一口肉一口菜真的很均衡
喜番~

擺滿一桌子菜真是療癒

用有質感的餐具真的很加分阿~~~
小木匠顧名思義
有很多木作的東西
店裡很多木作的家具、擺飾、用品等等
都是可以購買的
也有賣乾燥花跟商用租賃空間喔~
真的昰一間很有質感的店呢~
如果在桃園我一定週週報到了~~

覺得這間店的主人
應該也是個文青或是藝術家吧
能擁有這樣一間質感的店
真的感覺是件幸福的事呢~

最後以網美照來做結
結束我們在小木匠的美好


小木匠 Little carpenter

03 758 1685
苗栗縣竹南鎮科專六路178巷3號
11:00-22:00 / 週二公休



●後記●


跑去新竹北埔喝擂茶
原本要DIY的
但是太晚了
沒人要接客
只好喝一杯後閃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咧~
歡迎來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