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米其林推薦「鈺善閣」品嚐典雅懷石料理

 今天要去台北吃獲得米其林推薦的鈺善閣

是素食的懷石料理



離捷運善導寺站非常近
出口出來拐個彎就到囉~


店內的裝潢非常雅緻
可以感覺到有禪意的舒適感覺

迎賓大廳之後就可以直接上樓
再麻煩櫃台幫我們帶位~




這邊是用餐的環境
我覺得非常的有質感
整體空間很幽靜、高級
讓人身在其中也不免有氣質了起來~

除了這種比較開放式的餐桌
也有獨立小包廂


有紗簾微微的遮蔽
對於注重隱私或是想要有自己獨立小空間的人非常適合!!




今天吃的是精緻套宴
NT $1598

服務生也會很貼心的詢問是否有不吃的食材
例如有人不吃香菜、芋頭等等
就可以提前先知會


精緻套宴主要是以台式古早口味為主
將傳統與現代料理風味融合
菜色將會依照分店與時令不同來做調整


其餘也還有$2598、$3998、$5998的套餐可以選擇喔
另外也有桌菜
當天去的時候還有人設喜宴呢!!!


第一個上桌的是這盆


服務人員很親切地解說
這是給我洗手的

太奢華的洗手了吧XDD
加了玫瑰跟檸檬片
太貴妃了吧~

服務人員建議可以用檸檬片擦擦手喔
洗完手有微微的涼感
覺得自己整個都香起來(心理作用)

很快的第一道菜就上了

竹香賜褒


像是傳統辦桌會有的那種羹湯類
裡面有很多菇菇跟筍絲
因為我是香菜人
香菜的香也很提味!!!
吃起來真的跟厲害的辦桌菜一樣


另外也有提供紅醋
可以享受完原味後加入紅醋


酸酸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

下一道是

香草花園


看這樣子
是否像在高級日料店
身為愛吃生魚片的我整個躍躍欲試


整道都是很清爽的料理
建議吃是從左至右

小里芋搭配鳳梨味噌
芋頭我個人不喜歡
但我還是乖乖吃完了

胡蘿蔔蒟蒻捲,裡面是小黃瓜+白玉蘿蔔
吃起來很爽口

綠色的是菠菜搭配赤味噌與白芝麻提味
前面的春捲皮包四季豆佐莓果醬吃起來也是很清脆
最後是超級滑順的台東秋可酪梨+現磨芥末

可以在這道料理中嚐到不同口感
但整體又不會很衝突

下一道是
腐竹藏珍


這道餐點看起來非常富貴欸
金黃金黃的


是有機手工腐皮捲搭配四川山湯(?)
上面點綴山藥泥跟枸杞
最下面是豆薯


那個山湯不知道是甚麼
但吃起來濃郁而且鹹中帶甜
帶一點點提味的微辣感
也有一點點醋的酸
層次很豐富很好吃


最下面的豆薯跟上面的腐皮捲的口感截然不同
吃完腐皮捲後突然換上脆脆的豆薯
瞬間變清爽的感覺

焗烤雙珍

雙珍的部分是
草菇跟筊白筍


上次我吃到這個焗烤洞洞碗大概是十一年前在桃園的西餐廳
裡面放的是螺肉之類的
這次吃到的是筊白筍跟草菇
一樣很好吃欸毫不遜色

焗烤吃到一半
送上來一個超大的盤子

烏滋梅露


看看這個擺盤
是不是很有意境
簡直是藝術品~


餐中送上來的烏梅汁
代表著主菜要上囉
可以幫助用完起司後解膩

接著主餐就上囉~
胡汁猴排



左邊那顆是上選猴頭菇搭配主廚特製黑胡椒醬




猴頭菇高蛋白低脂肪
吃起來的口感也很棒
跟肉肉的幾乎一樣
還可以表現出肉煎得"恰恰"的感覺


搭配主廚醬料非常好吃!!
調味很簡單但卻很美味
巧妙搭配不會搶過猴頭菇原味與口感

除了上面的白玉蘿蔔絲還有旁邊的清爽小菜


很多神秘的蔬果
長長那一條不知道是甚麼瓜
由上而下是
川燙的花椰菜
微甜地瓜
脆甜洛神花
我超愛的辣蘿蔔
還有川燙的豌豆


那天去吃的天氣
就是一個超低溫的天氣
還飄著細雨
冷爆

餐廳人很好的招待了
純素麻油雞


超~級~香~
雖然沒有雞
但超級香~
喝下去整個暖起來!!!


裡面也沒有素肉
有很多的菇菇
一圈一圈的那個應該是素腸~

喝完這碗整個暖心♥

接下來上了兩小碗
翠映丹麴-荷葉珍珠
食潤燉湯







翠映丹麴的部分
是用花蓮的芋香米搭配少許糯米
最上面點綴的是牛奶南瓜來提味


最下面有墊著荷葉

然後是湯品

是用牛蒡、西洋蔘、腰果、蓮子、蓮藕來燉的澄清湯
喝起來很營養的感覺!!
雖然喝起來很養生
但不會覺得苦苦或是有中藥味!!

這時候餐其實都上完了
服務人員過來詢問是不是有吃飽
如果沒有吃飽
有提供無限享用的素燥飯

素燥飯


其實我吃蠻飽的
但是為了要看看素燥飯長啥樣
我還是oder了一小碗


吃起來很香~
而且不會很油膩!!!
還可以吃到像肉末的菇菇們(吃不出來甚麼菇菇)
所以帶食量比較大的人來吃也不用擔心回家要吃泡麵囉~

最後就是上水果跟甜點拉~
甜點是
蜜紅豆&蜜芋頭

水果是
燕巢芭樂、大禹嶺甜柿、大湖草莓

本來想說要先吃水果再吃甜點
才不會吃完甜點覺得水果不甜
結果!!!!



超級甜!!!!

我先選了芭樂
畢竟芭樂很容易就淪為沒味道
結果超級甜又清脆的@@

然後再吃我喜歡的大湖草莓♥
畢竟草莓這東西
也是很容易踩到酸酸的雷
結果一樣又香又甜欸!!!

最後剩下甜柿♥
也是我很喜歡吃的水果!!
有了前兩個水果我覺得這個一定也是甜滋滋
果不其然~
也是一個甜&啾西~

太開心了吧
根本不會有怕水果不甜的問題啊!!!


甜點的部分我就比較還好了
因為我個人沒有很喜歡紅豆
也不怎麼喜歡芋頭
但是水果的部分我已很心滿意足♥



我非常少吃素食料理
因為小時候吃過幾次素肉
很不喜歡這種不明所以的味道

但是在鈺善閣可以品嚐到食材的原味
經過師傅厲害的料理手法與搭配
讓食物變得加倍美味

而且經過服務人員的介紹
發現鈺善閣用了很多台灣在地食材
除了很新鮮、很"ㄉ一ㄡˇ席"以外
我覺得我們在地食材一點都不輸進口的呀~
真的推推!

除了餐點精緻好吃以外
服務人員也非常親切貼心
非常謝謝當天的藍小姐幫我服務,並仔細的介紹餐點


有興趣的人
或是你有吃素的朋友
很值得推薦前往享用

也可以到他們官網瞧瞧喔


鈺善閣 ‧ 素 ‧ 養生懷石(台北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14號
02 2394 5155

其實我也拍了前去用餐的V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咧~
歡迎來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