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中秋節沒烤肉:淡水走走


用一張在淡水綠蓋的合照來當封面




看到前天採的向日葵心情就很好=ˇ=

今天是中秋節
早上起來做了餅乾

結果烤一個凹凸不平XD
而且找不到擠花袋只好用塑膠袋
結果維尼都歪了😨

下午阿胖說要出去走走
於是我們去了很久沒去的

淡水


在車上玩i8相機

覺得還是我OPPO好XD
內建美機
哀鳳太真實了XDDD
連缺點也很真實的呈現哈哈哈

抵達淡水
我們這次停在淡水國小
收費是計時的,每小時 $40

雖然不是離很近也不會太遠
走過天橋再走下去就到了


這次我們走在天橋上前方有一對情侶
下天橋後他們走進了小巷子
我們覺得他們感覺很在地喔
所以就跟著走XD
(開創新小路的意思)

結果走過去第二個彎人就不見了XD
(真的很在地)

但也意外地找到了不同的風景

很有韻味的危樓
可惜那個告示牌真的很醜


然後往同一方向走一走就抵達老街拉~
老街逛逛
其實都差不多
但是就是喜歡晃晃 :P

往下到河岸旁的老街
這邊就有很多海產店了
但這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
響螺!!!!
太妙了吧!!!
這個是「聽~海哭的聲音」的那個螺嗎?
但看這樣子是要買來煮的吧
從來沒吃過欸
但我也不會煮
我還是用來聽海浪聲就好了 XD

兩隻手機拍出來的淡水河岸夕景
猜猜哪個是i8哪個是OPPO~?

答案:上面是i8內建相機,下面的是OPPO
覺得i8拍風景比較飽和,而且色彩比較鮮豔,對比也比較高
所以各有各的優缺點拉~^_<

與淡水河岸來一張


慢慢晃過去,肚子餓了最後還是跑去吃小吃店
吃完走出來剛好看到煙火呢
淡水這裡的宮好像剛好在辦桌
所以看到了又大又美的煙火
覺得很幸運


再繼續往前走
走過淡水榕堤還是不免complain一下
到底何年何月我才可以去吃呢?
因為我喜歡那個可以看海的懶骨頭
但阿胖很介意坐在上面被當動物看(?)
於是一直達不到共識~😭😭😭


接著是周大攝影師的大作
拍我可是有難度的呢
因為要把胖胖拍得瘦瘦XD
但阿周說真的長進很多~

這張是周寶用他的手機拍的
i8得分
但是我的表情真僵硬XD
到底要怎樣才能拍出美美又自然的表情啊?

要換我幫阿胖拍的時候
這時候電話來了~

原來是周的阿姨也在淡水
所以打來相認
同時也下小雨了
所以我們就走回去拿忘在小吃店的雨傘

最後阿胖說
去綠蓋!!
看夜景的時刻


高樓夜景搭配最喜歡的奶蓋♥

真心覺得奶蓋很好喝欸
甜甜又鹹鹹
超喜歡♥


所以coco剛出的時候
我真的常常到coco報到XD



不過原來阿胖是來打傳說的呀~


所以無聊的小女子我
就開始拍照XD




喝這個一定要沾一下的
裝個可愛


果然阿胖看到也說我可愛
(這時候不是要來個泡沫之吻?)
(但是當下我完全沒這想法XD)
(果然老夫老妻了有差)



飄起了細雨
忽大忽小的
但是坐在陽台還是沒有甚麼影響
下雨的淡水多了一絲朦朧


對面是淡水河
可以遠眺八里


燈光點點
覺得很寧靜

看著下面搭船的人來來去去
船隻一艘又一艘
來了又走

可惜忘了帶本本
不然坐在河岸寫寫字畫畫圖也是很愜意的


終於等到阿胖打完的空檔
(他終於喝了第一口)






曬個男友





就算約會阿胖也還是電話很多
不過可以這樣悠悠哉哉的窩在一起看夜景吹海風
覺得還是很不錯的周末收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咧~
歡迎來聊聊吧♥